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超过5张有什么后果

现在的信用卡活动是越来越多了,为了享受不同银行的权益,不少的小伙伴会在多个银行办理信用卡。我们知道,信用卡并不是办的越多越好,办理超过5张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呢?

信用卡超过5张有什么后果
信用卡超过5张有什么后果

1、虽然说目前持有超过5张信用卡的情况比较常见。但想要不产生负面影响,也是有前提条件的,如果大家没有做好相关的工作,或者是自身条件不够优质就会产生以下后果。

2、随着持有信用卡数量的增长。持卡人管理卡片的难度就会不断上升。如果忘记其中一张卡片的还款日期,就会导致征信产生污点。并且,对于需要通过消费达标才能免年费的信用卡,大家需要将自己有限的消费额度最合理的平分到每张卡片上,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消费来减免年费。

3、每个人在银行的总授信额度都是有限的。根据大家自身资质的不同,额度也会有所不同。而每持有一张信用卡就会占据一部分总授信额度,持有的信用卡额度越高,剩余的总授信额度就会越少。而持有超过5张信用卡就可能会导致大家总授信额度过高,影响其他银行贷款或信用卡的申请,甚至还包括信用卡提额也会受影响。

以上的就是关于信用卡超过5张有什么后果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