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抄底四大信号看哪几点

在股市交易中新手一般喜欢追涨,老手喜欢抄底,虽然抄底也是一种投资策略,但是抄底并不是那么好抄的,需要讲究一定的经验和技巧,不然很容易就抄在山顶上了,所以市场发出哪些信号可以去抄底呢?股票抄底四大信号看这几点。

股票抄底四大信号看哪几点
股票抄底四大信号看哪几点

1、看成交量:成交量必须是持续性的,市场经过月余的下跌后,成交量开始萎缩,并在历史地量水平运行,代表空方力量慢慢衰减,达到了多空平衡。有一天各个指数开始放量上涨,这个量是指高于前面下跌过程的成交量,当它越来越大,那就是抄底的直接信号。

2、看均线:均线10日线和20日线开始慢慢收复,股价站在均线之上,有两个以上不断抬高的低点,且时间周期不少于一月。这时就出现了头肩底,反弹结束后,当股价上坡到达前期高点也就是颈线的时候,抄底的时机就来了。

3、看大股东:曾经底部的时候,出现非常之多的大股东的增持案例,中国联通出现大股东增持是在2.25元左右,而华电国际是在2.15元大股东开始增持。只有在股票价格极低的时候出现的大股东增持才能反映底部的特征。

4、看基本面:比如新股发行节奏减缓,市场公开资金投放增加,货币实行宽松等政策,经济指标等转好,企业盈利增加,经济复苏明显时也是抄底好时机。

投资高手进行抄底之前,会将各方面考虑得清清楚楚,尽量做出准确的判断。对新手来说,抄底之前也要判断好行情,结合自身的实力与能力,是否能达到预定目标,胜算多大,确定好之后,再着手投资。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