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老年人如何理财

如今,随着物质条件的提升,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开始主张自我养老,于是在理财浪潮的引领下,大家便你拉我、我拉你,浩浩荡荡地加入了理财大军。那么老年人如何理财呢?

理财
理财

1、一定要常备现金: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无现金的生活方式给年轻人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对于老年人来说,移动支付并不受其青睐,他们更喜欢现金带来的安全感。所以,在紧急备用金的配置方面,老年人不可同年轻人一样将资金放入余额宝之类的货币基金中增息,而是应该换成现金、常备在身边。

2、流动性为第一位:受身体状态的影响,老年人的生活具有太多的不确定性,随时可能需要大笔资金,所以在选择理财产品时,一定要保持较好的流动性。

3、回避高风险产品:老人们用于投资的资金一般都是他们的养老钱,而鉴于这笔资金的特殊性,投资时求稳最重要,最好不要影响到本金安全。

以上就是关于老年人如何理财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