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尾盘砸盘是什么意思

有些个股全天在窄幅震荡之后,我们以为该股今日行情也就这样了,不再关注。但是一旦没看,回头再看的那一刻,发现该股却导致了我们的巨幅亏损,它尾盘主力砸盘,那么尾盘砸盘是什么意思?

尾盘砸盘是什么意思
尾盘砸盘是什么意思

1、尾盘砸盘是指该股在下午临近收盘的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之内,突然大资金引导导致个股大幅下跌的情况。通常而言,这类的砸盘都是带着不可控,不可预测的性质,所以都会影响到该股第二日的走势,甚至会导致其发生趋势上的改变。对于尾盘的这一现象,我们需要多加重视,并且根据大环境加以判断。

2、在实际操作中,我们会遇到三种趋势,第一上涨、第二盘整、第三下跌,所以在个股的操作上这三种趋势的尾盘砸盘都暗示着主力不同的东西。

3、在上涨行情中的尾盘砸盘一般情况都是发生在涨幅过大,并且全天一路下跌的尾盘,这个时候的砸盘是主力出货的象征。其中尤为关键的在于这样走势的第二日该股会以平开或跳空低开的方式开盘,并且形成顶部的可能性极大。所以我们应该尽快离场,保住手中的利润。

4、在盘整行情的尾盘砸盘一般情况下若是量能不随之改变的话,那么我们无需太过于担忧,因为这意味着多空力量依旧是保持均衡的状态,不会改变市场趋势。

5、在下跌行情中的尾盘砸盘这个时候一般都是存在着短线的机会,因为尾盘砸盘暗示着市场恐慌盘的出局,新低反的理论在此会较为适宜,可以运用。

6、尾盘的砸盘会影响到该股的收盘价,这一价格是股票交易一天后的价格定位,对第二天走势的指导意味也是极为明显。因此我们需要对其加以关注,并且仔细研究其中主力的动向,用以做出最完善的决定。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尾盘砸盘是什么意思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