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判断一只股票是否被高度控盘

很多人误以为持有高控盘的股票容易赚钱,其实最好还是远离高控盘的股票,去寻找一些中等控盘的股票会更好些,在这些股票上赚钱也更实际些。那么如何判断一只股票是否被高度控盘呢?

一只股票
一只股票

1、每日换手极低在1%以内。由于一个机构或众多机构共同持有筹码超过了流通盘的一半以上,所以个股每换手率都非常小,单日换手率一般都是1%以内。盘口表现为成交匮乏,有时几分钟甚至二十分钟都没有一笔成交。

2、只用1%左右的换手率就能收出单日大阳线。由于筹码都在机构手中,所以平日抛单少,抛压小。只用几笔成交就能把价格拉上去,即使已涨成大阳线,看似获利盘众多,却抛盘依然寥寥。

3、短期走势与大盘无关系。非高控盘的股票的每日走势都是与大盘密切相关的,一般表现为大盘大跌,个股也大跌。大盘大涨,个股也大涨。高控盘股票走势则基本不受大盘影响,短期表现上更为明显。经常是大盘大跌时,它不跌,甚至可能还会上涨。大盘上涨时,它不涨甚至可能还下跌。原因就是主力持仓过重,外面浮筹极少,走势已被机构轻松左右,很难受外界环境影响。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判断一只股票是否被高度控盘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