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榛子和板栗有什么区别

相信大家对榛子和板栗不陌生了,板栗和榛子看起来外形很相似,而且又都是坚果类的食物,营养价值都很高。那么榛子和板栗有什么区别呢?

榛子
榛子

1、外形不同。虽然榛子和板栗都是咖啡色,榛子壳的颜色略浅,像是加了奶油的咖啡,而板栗壳颜色深,像是牛奶巧克力的那种颜色。而榛子和板栗上面都有竖纹,但是榛子的纹路很突出,很明显,板栗上的纹路则非常细,也不明显。

2、味道不同。榛子具有一种天然的香气,果仁油脂含量高,吃起来香脆粉滑,而且余味绵绵。板栗剥开后没有榛子所具有的香气,但是板栗软而且甜味较重,没有油腻感。

3、功效不同。榛子富含油脂,有利于脂溶性维生素在人体内的吸收,对体弱、病后虚赢、易饥饿的人都有很好的补养作用。板栗性味甘寒,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的功用,生食板栗还有治疗腰腿酸疼、舒筋活络的功效。

以上就是榛子和板栗有什么区别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