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抗通胀股票是什么意思

经济通货膨胀之下投资理财的增值保值作用一般会大打折扣,受通货膨胀影响,很多行业也很难具有稳定的业绩,失去投资价值,但是抗通胀股票可以抵抗通货膨胀对资产的侵蚀,反而收益。抗通胀股票是什么意思?

抗通胀股票是什么意思
抗通胀股票是什么意思

1、资源股。在通货膨胀下,黄金、有色、石油勘探、煤炭等行业会受青睐,大宗商品价格不断走高将提升股票的投资价值,形成资源股。

2、消费股。在通胀时期,钱不值钱,所以人们会选择大量消费,消费股也会从中受益,包括商业零售、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生物医药等等,在通胀环境下,对其消费需求会大增。

3、商业股。包括银行、保险、房地产、券商类股票,房产、股票等行业受通货膨胀影响一般较小,这一类资产还有很大的升值空间。

4、抗通胀概念股在通货膨胀的大背景下,公司所处产业不会受到通货膨胀因素的负面影响,反而具有增值保值的潜在价值,入手大都会受益。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抗通胀股票是什么意思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