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理财与基金区别是什么

财经领域经常会听到基金和理财,而且今年买入基金的人也有很多,那么基金和理财的区别又是什么呢?简单点理解,基金其实是理财的方式之一,基金是专家帮你理财。那理财与基金区别是什么呢?

理财与基金区别是什么
理财与基金区别是什么

1、概念不同:基金是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具有一定数量的资金;理财是对财务(财产和债务)进行相应管理,从而实现财务的保值、增值目的,从广义上来说,基金属于其中一种理财方式,投资市场中的投资工具主要有基金、股票、期货,这些都是属于理财范围。

2、收益和风险不同:理财由于投资方向广,所以风险是由产品本身的性质来决定,当然风险与收益是成正比;基金则是固定一类的收益,风险不会有理财那么广泛。

3、计价的方式也不同:基金净值通常是一天计算一次,也就是说净值每日更新一次;而理财产品则是根据投资方式的不同计价方式也,一般的银行理财具有预期预期收益率,产品一般具有封闭期,可以选择到期付息或者定期付息。

以上就是关于理财与基金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