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种类有哪些

股票是国内最受关注的投资品种,股市的人气一直居高不下,股票的种类也是五花八门,投资者在刚接触股市的时候需要做一个全面详细的了解,这样有助于在以后的实战过程中更好的做出判断。那么股票种类有哪些呢?

股票种类有哪些
股票种类有哪些

1、从股票持有在谁手中来看。可以分为国家股、法人股、个人股。三者的区别在于转让的条件:个人股不受限制,法人股的转让要经过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国家股完全不允许交易。

2、按股东的权利可分为普通股。优先股及两者的混合等多种。普通股的收益完全依赖公司盈利的多少,因此风险较大,但享有优先认股、盈余分配、参与经营表决、股票自由转让等权利。优先股享有优先领取股息和优先得到清偿等优先权利,但股息是事先确定好的,不因公司盈利多少而变化,一般没有投票及表决权,而且公司有权在必要的时间收回。

3、股票按票面形式可分为有面额。无面额两种。有面额股票在票面上标注出票面价值,一经上市,其面额往往没有多少实际意义;无面额股票仅标明其占资金总额的比例。

4、按记名与否可以分为记名股票和不记名股票两种。记名股将股东姓名记入专门设置的股东名簿,转让时须办理过户手续;无记名股的名字不记入名簿,买卖后无需过户。

5、按每张股票享受投票权益的多少可以将股票分为单权。多权及无权三种。仅有一份表决权的股票称单权股票,享有多份表决权的股票称多权股票,没有表决权的股票称无权股票。

6、按发行范围可分为A股、B股H股和F股四种。A股是在我国国内发行,供国内居民和单位用人民币购买的普通股票;B股是专供境外投资者在境内以外币买卖的特种普通股票;H股是我国境内注册的公司在香港发行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普通股票;F股是我国股份公司在海外发行上市流通的普通股票。

此外,在实战中还常常将股票分为蓝筹股、绩优股、垃圾股,新手可以选择一种自己喜欢的股票类型,先做好一种类型的股票就好然后再慢慢加深自己的理解。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