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a股如何申购新股

从16年开始A股新股发行将按新规申购,主要包括取消现行新股申购预先缴款制度,改为新股发行采用市值申购的方法,投资者只要有市值就能申购,那么a股怎么申购新股?

a股如何申购新股
a股如何申购新股

1、符合新股申购的条件下。明确“新股申购额度”自己是否满足,再点击查看客户市值额度,最后确定自己可申购的股票股数。

2、在证券机构的交易软件上。打开“新股申购”以后,你还需要填写关于申购新股的具体信息,当按照流程规定填写完信息以后,按照提示进行提交。

3、可以打开证券交易软件“新股配号”查看是否中签。根据一般规定,新股投资者可以在申购之日起三个工作日后拿到自己的配号,于第四天可查询中签号码。当配号规定的后几位数号码与中签号码相同,那么恭喜你中签,反之则为未中签。

4、同时根据一般规定,一个中签号码可认购1000股(深市是500股)新股。需要注意的是,投资者的申购资金会在第四天解冻,此时投资者可以在账户内直接查询到解冻后自己的账户资金是否有所减少,以及查询股份余额来再次确定自己是否中签,有时候账户显示会因系统问题有延迟,需要耐心等待一会儿即可查阅。

以上的就是关于a股如何申购新股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