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市利空信号是哪些

利空往往会导致股市大盘的整体下跌,不断的利空消息会造成股市价格不断下跌,形成“熊市”。股价下跌前夕,市场总会发出一些警示信号,被套者常常忽略这些市场的语言。那么,股市利空信号有哪些呢?

股市利空信号是哪些
股市利空信号是哪些

1、证劵媒体或监管部门发出“规范”。“防范风险”、“加强投资者教育”之类的讲话,通常意味市场调整即将开始。

2、同板块有部分个股率先大跌。往往是该板块走弱的信号。特别是板块中有号召力的个股下跌,其他个股迟早会有所反应,是常见的股市利空信号之一。

3、图形上从上至下突现大黑棒并破重要平台。不管第二天有反弹没反弹还是收出十字星,都应出掉手中的货。

4、突然放量大涨。往往易形成短线高点。这样的大涨往往是短命行情,是要特别注意的股市利空信号。

5、股价跌破60日均线。一般意味一轮中级下跌行情的开始,此时宜阶段性出局。若股价跌破号称生命线的120日半年线、250日年线时,往往意味该股长期趋势已转弱。

6、大盘股。基金重仓股涨幅超过30%,宜见好就收。这些大盘股都为多家机构持有,波段操作成主基调,股价一旦出现较大涨幅这些机构必然互相比赛出逃,跑得慢的只能被套在山顶上,是必不可少的股市利空信号。

中国股市有着极强的规律性,利空越大,越多,会加快熊市见大底的进程,也就是缩短了牛市到来的时间。现在的传统制造业普遍存在产能过剩问题,这也是国家强调发展实体经济,难以奏效的根本原因。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