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热水器如何保养

热水器是家家户户每天都会使用的电器之一,特别在寒冷的冬天,热水器的使用频率就更高了。那么网友们知道电热水器如何保养吗?感兴趣的网友们,我们来看看吧。

电热水器
电热水器

1、首先使用电热水器时,要定期清洁热水器,避免内部产生较多的水垢,从而腐蚀内胆和加热棒。从而导致热水器漏电。而且水垢太多,还会让热水器加热慢。同时水垢中含多化学成份,时间长了,还会滋生细菌。洗澡时与皮肤接触,易产生各种皮肤病。

2、其次如果在寒冷、冰冻天气,使用热水器时,确保热水器的水温不能太低。避免热水器结冰而损坏。此外如果长期不使用,可关闭热水器的总电源。

3、接着平时要定期清洁花洒和过滤网,不仅能确保出水流畅,还能延长电热水器的使用年限。而且还可用布沾着中性清洁剂擦试电热水器的外壳,等到外壳晾干后才能插电开启。

4、最后使用储水式电热水器时,为了避免出水太小,温度太高损坏电热水器,一定要注满冷水后或打开热水阀,待水流出,才能通电,避免发生安全隐患。

以上就是对于电热水器如何保养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