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pvi指标的用法有什么

股市中的技术指标是相当多的,一些经典的指标如macd、kdj等相信大部分投资者都知道,在此之外,还有一些小众的指标,从比较独特的出发点来观测走势,如负成交量指标pvi等,这些指标也有其独到之处。那么pvi指标的用法有什么呢?

pvi指标的用法有什么
pvi指标的用法有什么

1、nvi曲线上升。表示大户资金占市场资金的比例在增加。在nvi上升的早期是买入信号,在上升了很长时间达到一定程度时就是卖出信号。如果nvi曲线下降,那么,在下降初期是卖出信号,在下降的末期就是买入信号。

2、当nvi曲线在其移动平均线ma之上时。表示目前处于多头市场。

3、当nvi曲线在其移动平均线ma之下的时候。表示目前处于空头市场。

4、nvi指标由下往上穿越其移动平均线ma。代表长期买进讯号。

5、nvi指标由上往下穿越天移动平均线ma时。代表长期卖出讯号。

在股票市场中,有相当多的股民会认为,有主力大户积极介入的股票,最终都会走出很出色的上涨行情,因此大部分股民选择股票时,喜欢跟随主力大户进出,此时pvi指标就能发挥作用了。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