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农村独生子女可以领取什么补贴

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致使基本丧失劳动能力或者死亡,其父母不再生育或者收养子女的,女方年满五十五周岁,男方年满六十周岁的,所在区、县人民政府应当给予每人不少于5000元的一次性经济帮助。除此之外,还有哪些补贴可以领取呢?

农村独生子女可以领取什么补贴
农村独生子女可以领取什么补贴

1、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补贴。其父母可凭《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奖金补贴,每个地区补贴的金额不同,最高有2000元,领取时间为领证之月起到子女18周岁为止。

2、、独生子女伤残扶助补贴。若独生子女家庭子女出现伤残情况时,可以申请补助,每人每月补助270月。

3、独生子女计划生育扶助补贴。为响应国家政策,农村独生子女父母在他们年满60周岁以后,可享受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补贴,每人每年960元。

4、独生子女人员死亡补贴。若独生子女不幸遭遇死亡的,不论是何原因造成的,其直系亲属都能每人每月领到340元的补贴抚恤金。

5、独生子女教育补贴。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可享有教育补贴,如享受高考加分优惠政策或直接发放现金补贴,补贴金额一般在1000-3000元。

以上就是2020农村独生子女补贴新政策,具体情况以实际情况为准,建议咨询当地经办机构了解详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