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市会因为通胀出现变化吗

通胀就是我们所说的通货膨胀,在概念中我们能明白通货膨胀本身是因为货币超出市场需求后导致的结果,那么股市会因为通胀出现变化吗?

股市会因为通胀出现变化吗
股市会因为通胀出现变化吗

1、通胀压力对股市的影响主要是因为政策上的变化。比如通缩的政策连续出台。通胀本身就是因为货币持续增加导致的,所以从某个意义上说越通胀股市越涨。这主要是因为股市都是由钱推动上涨的,理论上钱足够的话,股市的涨幅天空才是尽头,但是现实上大家却说通胀无牛市,这中间的变动就是政策。

2、股市从来都是炒预期的。没有预期的股市是不具备上涨的潜力的,所以我们往往都会看到利空出尽为利好,利好出尽为利空。通胀一旦开始,那么反映到社会经济层面的就是央行出现持续性的通货紧缩政策,这些政策预期就直接压制了股市的上涨,所以表面上的通胀压力影响反而影响没那么明显。

3、我们从最简单的通胀指标CPI来看。2015年的这波牛市期间,CPI指数非常稳定地保持在3%以下;再往前看,2007年10月股市处于6000点高位时,当时的CPI竟也高达6.5%。因此其实通胀压力这些和股市的涨跌没有必然的直接关系,反而因为通胀压力而出现的加息、提高准备金率等措施却是实实在在地会导致股市大跌。

以上的就是关于股市会因为通胀出现变化吗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