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开盘就涨停的股票可不可以买

股价涨停总是令投资者期待的,尤其是开盘就涨停的股票,意味着股价涨势良好,虽然无法预测后续是否能坚持封板,但都是乐见其成的。开盘就涨停的股票能买吗?分几种情况。

开盘就涨停的股票能可不可以买
开盘就涨停的股票能可不可以买

1、利好刺激。这类股票原来比较弱,成交量维持低迷,但是该公司可能公布利好,或者行业板块出现政策的支持,这样的股票可能当天涨停,但是第二天直接低开,往往是一日游的行情,庄家也接这个利好出货,所以消息的刺激导致的一日游行情。

2、走势良好。股票总体走势处于良好态势,可能是一种优秀的多头走势,也可能是一些严重超跌之后的反弹走势。对于本身处于上升通道的股票,在快速拉升的开始阶段,也会出现开盘涨停的。

3、庄家拉升。还有可能是庄家收集筹码已足够,利用消息突然拉起,意图是使股价快速离开庄家的筹码成本区域。

所以以上三种情况,如果是第一种,大家最好不要去买,下面两种情况可以经过判断谨慎入手,但是由于这种情况很多人都会去买,也可能会出现有价无市,有买无卖的行情。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