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量价关系分析技巧是哪些

股票的上涨或者下跌往往都是在量能推动下的价格的变化,因而量价关系成为众多股民最为关心的指标。我们在操作中可以通过分析量价关系之间的变化,从而捕捉到更多重要的信息。那么量价关系分析技巧是哪些呢?

量价关系分析技巧是哪些
量价关系分析技巧是哪些

1、量价关系分析技巧主要在于当成交量出现一些变化的时候。股价的波动也会受到影响,甚至是改变当前运行的方向。股票成交量形态一般情况下有分歧量、缩量、放量、堆量、无规则量能(有大有小)等五种,这些量的形态在股票价格变化上都反映着一种看涨或者看跌的信号,因而我们可以据此抄底或者逃顶。

2、分歧量一般情况下出现在高位看空和低位止跌中。这个时候的量能往往是比较大的,并且随后几个交易内会伴随着变盘。对于这个量能,我们要注意这个位置极有可能形成下一轮趋势的支撑和阻力。

3、缩量表示的是市场成交冷清。因而它有上涨缩量和下跌缩量两种,前者意味着可买入而不可胡乱卖出,后者意味着可卖出而不可胡乱买入。只要价格上不出现闪崩式的变化,那么该成交量将继续维持不变。

4、放量和分歧量有点类似。但是在多数情况下的放量往往是分歧量中最为特殊且最大的一根,这个时候在一部分人坚决看空后市时,另一部分人却对后市坚决看好,一些人纷纷把家底甩出,另一部分人却在大手笔吸纳。

5、堆量往往也有两种。底部和顶部,这个形态像是一个个小土堆一样。底部的堆量往往是主力建仓的标志,而顶部则是主力出货的标志,这点较为明显。

6、无规则量能是市场上成交量的主要表现形式。这样量能往往出现在没有突发利好或大盘基本稳定的时候。这个时候的个股的量能捉摸不定,走势也是看不出来。

综上所述,量价关系的分析技巧主要就是成交量在不同的表现形式下有着不同的含义,这些往往决定着该股后续的走势。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