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盘黄线在上什么意思

大盘的分时图走势在实战研判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是及时把握市场多空力量转化的根本。而大盘的黄线和白线的相对位置以及走势是做出判断的基础,非常值得投资者去学习,那么大盘黄线在上什么意思?

大盘黄线在上什么意思
大盘黄线在上什么意思

1、大盘指数上涨时:大盘黄线位于白线之上表明小盘股的涨幅大于权重股的涨幅,因为黄线是没有加权的,将每只股票对股市的影响看做一样,而白线是加权计算的,此时权重大的大盘股涨幅小,所以白线上涨的速度不如黄线。

2、大盘指数下跌时:大盘黄线在白线之上表明小盘股的跌幅小于权重股的跌幅,同样因为白线是加权后计算的,权重股跌幅大对于指数的影响就大,所以此时白线下跌速度会比黄线快。

3、投资者进入股市之前最好对股市的一些基本概念有过初步的了解,很多知识都值得大家去学习,可以减少正式步入市场后会走的弯路,也能避免因为常识性错误带来的损失。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大盘黄线在上什么意思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