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酒股票大涨是什么原因

白酒板块从今年年初以来一直涨势强劲,个股上,五粮液和泸州老窖涨超100%,贵州茅台涨超50%,昨日收盘贵州茅台收盘股价更是达1199元,再度刷新历史新高,多只个股纷纷跟涨。白酒股票为什么大涨?这几大原因。

白酒股票大涨是什么原因
白酒股票大涨是什么原因

1、首先白酒市场巨大。有提价空间:中国市场上高端白酒一直以来都是供不应求,受产能限制,产量无法满足新增需求,每年的高端白酒供需都存在缺口,导致高端白酒企业有提价空间而不影响销量,收入利润连年增长。

2、其次白酒原料成本低。利润高:白酒的原料是粮食和水,可以无限供应且供应商没有议价权,毛利率可以达到90%左右,所以原料成本占产品比重很低。而其他很多行业,原料成本就占到了成本中的很大一部分。

3、最后白酒不需要过多的持续投资。对比其他韩各样,像软件和医药需要巨额研发费用支持,重资产行业如钢铁,遇上不景气的时候即使赔钱也不能停产,电子产品行业技术变化飞快,技术更新跟不上时代和需求就会被淘汰。

4、经济下滑时期。居民消费的另一大特点就是。可选消费的下滑与必选消费的升级。可选消费指的是提升生活品质的东西,比如航空、汽车、传媒等等,必选消费指的是烟酒、食品饮料。

以上的就是关于白酒股票大涨是什么原因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