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均线死亡谷

相信大部分投资者在炒股的时候都会使用到均线系统,而均线死亡谷就是部分经验丰富的投资者会用到的操作信号,该形态给出的信号可靠程度是相当高的,也是投资者想要提升自己的水平必须要学会了解的。那么什么是均线死亡谷呢?

什么是均线死亡谷
什么是均线死亡谷

1、均线死亡谷是指短期均线从上向下穿过中期和长期均线。而中期均线也向下穿过长期均线,从而形成一个尖头向下的三角形,均线死亡谷是和金山谷、银山谷相对的一种形态。

2、死亡谷的出现表明空方已积累了足够大的力量。通常是一种强烈的卖出信号。有研究机构做过统计,个股在经过较长时间上涨后出现死亡谷,股价下跌和上涨的比例达到惊人的8:2,因此它的看跌信号比死叉更可靠,而且一旦下跌,跌幅就很大。所以投资者看见死亡谷应赶快出逃为妙。

3、有时候在个股上涨的中期也会出现均线死亡谷形态。而通常这股时候股价都会进行大幅度的回调,此时即便是中长线交易也要减仓,并且减仓的力度要大,甚至可以清仓,然后等待下一次进场机会。

以上的就是关于什么是均线死亡谷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