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msci指数有什么用

在国际层面存在着一个备受瞩目的指数,那就是msci指数,它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最多采用的基准指数。据有关数据统计,明晟公司的msci指数在北美及亚洲有超过90%的机构性资产是以其为基准的,资产总额可以达到3.7万亿美元,超过了我国目前的外汇储备,那么msci指数有什么用?

msci指数有什么用
msci指数有什么用

1、msci指数最大的用处在于可以给A股市场带来中长期增量资金,并且帮助A股实现国际化。最为直接的就是将中国A股加入msci,一是承认了中国股市已经基本成熟、有一定的开放程度,能在世界金融市场发挥显著的标的作用,二是能够吸引更多挂靠、投资国内市场的股票基金,增大内地股市的开放程度。从侧面来说,这也促进了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

2、在当前背景下,A股市场常被人称其为散户市,指数时常发生暴涨暴跌的情况。在引入了国际资本之后,国内会逐步转为机构市,这样长期的牛市也就有了。

3、在A股市场还有比较明显的长期停牌个股,像是深深房,信威集团等,这些公司是极为影响市场的正常交易的,而msci却是可以改变这些。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msci指数有什么用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