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信用卡是可以给予持卡者较高的可使用额度,但是一旦逾期就会严重影响到持卡者的个人信用和生活。众所周知,持卡者在办理信用卡时就要了解哪些行为会被信用卡拉黑。那么信用卡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信用卡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信用卡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1、无节制消费、无力偿还:目前,各大银行卡办理信用卡的门槛是很低的。无收入群体或是很多工资不高的人,都可以办理信用卡。信用卡可以消费未来的钱,部分人拿到卡就肆无忌惮地消费,完全不考虑自己的承受能力。结果消费金额骤增,无法还款。

2、长期未使用信用卡:信用卡的功能是提前支取,进行消费。这个功能导致很多人去办理各式各样的信用卡,办理成功后又长期不使用,这样就会使信用卡处于“长期睡眠状态”,使得办理的新卡透支了年费,形成不良记录,这样也会被银行拉入黑名单。

3、信用卡逾期:信用卡逾期是持卡者被银行拉入黑名单的最主要原因之一,一旦造成信用卡逾期,不仅要支付高额的利息和滞纳金,还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信用卡逾期后,卡友正常使用信用卡24个月才能覆盖之前的逾期记录。

不得不说一下的是,信用卡销卡但是没有销户也是被银行拉入黑名单的原因之一。如果持卡者在销卡之后没有与银行确认,导致自己的卡未真正的注销,从而产生年费。时间一长,所欠的年费日益增加,也会被银行记录档案,因此产生不良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