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流动比率高代表什么

因为企业短期债务的期限比较短,所以一般只能用变现时间短的流动资产来偿付。这也是通常会用流动资产对流动负债的比率来衡量企业的短期偿债能力原因,而这个数值就被称为流动比率。那么流动比率高代表什么呢?

流动比率高代表什么
流动比率高代表什么

1、流动比率高说明企业资产的变现能力强。短期偿债能力也强。一般认为,工业生产性企业合理的流动比率最低应该是2。这是因为流动资产中变现能力最差的存货金额约占流动资产总额的一半,剩下的流动性较强的流动资产至少要等于流动负债,这样企业的短期偿债能力才会有保证。

2、需要注意的是不同行业的流动比率差别较大。因此,计算出来的流动比率,需要和同行业平均流动比率进行比较,并与本企业的历史流动比率进行比较,才能判断公司的流动比率是否过高或者过低。

3、一般情况下。营业周期、流动资产中的应收账款和存货的周转速度是影响流动比率的主要原因。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分析流动资产和流动负债所包括的项目以及经营上的因素,才能确定流动比率过高或过低的原因。

以上的就是关于流动比率高代表什么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