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底背离是什么意思

技术分析中我们常常会遇到很多词汇,这些词汇有长有短,有多有少的,那么你都理解吗?每个技术指标在相对应的周期中都存在着不同的概率,主力可以用日K线骗你,但它无法用月K线骗你,因为利息限制了它们的操作,那么底背离是什么意思?

底背离是什么意思
底背离是什么意思

1、底背离简单来说就是股价在出现大幅度下跌之后,MACD指标却是未继续创新低,反而在底部呈现一波波走高的形态。

2、这种MACD与股价相反的形态主要是市场合力形成的,一方面是主力在砸盘的过程中偷偷吸筹,造成个股的买盘逐步增加。另一方面是个股在大幅下跌之后,持筹者已经产生了惜售的心理,造成量能逐步缩小导致的。

3、在绝大多数情况下,股价是下跌的,低点一个比一个低,而指标曲线(在这里以MACD指标为例)却是向上的,即一波一波向上走,高点一个比一个高,这样股价与指标形成明显的背离现象,往往发生在下跌末端,暗示股价有反转向上的迹象,多数是短期的买入时机。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底背离是什么意思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