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roc指标是什么意思

散户要在股票市场里生存下来并获利,需要有十分过硬的技术分析技巧,并且要逐步建立完善自己的交易系统,让自己的决策变得有理有据,客观冷静的面对这个市场,那么roc指标是什么意思?

roc指标是什么意思
roc指标是什么意思

1、roc指标的中文名是变动率指标,它是由计算日当天的收盘价与n天前的收盘价的差再除以n天前收盘价得到。这个结果是用比率表示的,研究表明n天采用12天或者25天时效果最显著。roc指标可以同时检测市场中的常态性和极端性两种情形,综合了rsi、w%r、kdj、cci等指标的特性。

2、roc指标是通过计算股价在某一时间内收盘价变动的速率,从而反映股票市场变动快慢程度的一种技术分析工具。roc指标运用了物理学中加速度的原理,通过应用价格的变动来测量股价移动的动量,衡量多空双方买卖力量的强弱,从而达到分析预侧股价趋势以及是否有转势意愿的目的。

3、通常情况下,roc指标超买超卖的研判技巧,一般将其波动区间设置在±6.5之间。但对于不同的股票各自有不同的特点,因而不能一概而论。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应该用新roc指标带来的新的应用技巧对其超买超卖行情进行研判。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roc指标是什么意思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