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洗盘和出货的区别有哪些

洗盘和出货都是股市用语,常常会被放在一起使用,因为两者在股市的表现形式让人很难区分。洗盘是指主力为了拿到更多筹码而经常会使用的一种操盘手法,出货简单来说就是把手上的股票卖掉,那么洗盘和出货的区别有哪些?

洗盘和出货的区别
洗盘和出货的区别

1、洗盘时,股价在庄家打压下快速走低,但在其下方能获得强支撑;而出货时,股价在庄家拉抬下快速成走高,但在上方出现明显的滞涨。

2、洗盘时,下跌时成交量无法放大,但上涨时成交量放得很大;出货时,上涨成交量无法放大,但下跌时成交量能放得很大。

3、洗盘时,股价整理后最终向上突破;出货时,股价整理后向下突破。

4、洗盘时,成交量呈递减趋势;出货时,成交量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

5、洗盘的目的是赶走获利盘,吸引跟风盘,使散户换手,提高散户持仓成本。主力的持仓是不动的,出货的目的是为了抛出手中筹码,股价重心下移,一旦出货完成最终股价会大跌。

6、洗盘时,投资者处于犹豫不决的状态,害怕买进时吃套,持股信心不足。出货时,投资者处于极度兴奋状态,担心抛出后踏空,持股信心十足。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洗盘和出货的区别有哪些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