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压下托的目的是什么

对于一些股民来说,股票市场里有着很多的专业术语,上压下托就是其中的一个,上压是指有大量的委托卖盘挂单,下托是指大量的委托买盘挂单,那么上压下托的目的是什么呢?

上压下托的目的是什么
上压下托的目的是什么

1、股票出现股票上压下托其实是庄家为了控制股价做出的调整,其目的是让更多的投资者购买该股票。在过股价上涨时,出现上压,股价往往会停止上涨。为了让股价在可控制的范围内,只要设置的大单一直不消失,那么就可以起到控制股价的作用。

2、不过,上压和下托在不同的价格区的效果是不一样的,在股价上涨时出现上压单,股价会停止上涨;反之,在股价下跌时出现下托单,股价也会停止下跌。

3、对于散户来说,主要重点关注大单是否消失,大单消失意味着庄家对股价的操控也消失了,从而判断庄家的操作意图,跟庄赚钱。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上压下托的目的是什么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