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闪崩的原因通常是哪三点

股票市场有一个闪崩现象,说的是在没有任何明显利空消息的情况下,盘中股价突然出现猛烈杀跌,甚至被快速打压至跌停的现象。这种情况一般都出现得很突然,没有任何预示,所以为股民所避之不及。股票闪崩的原因是什么?主要有三点。

股票闪崩的原因是哪三点
股票闪崩的原因是哪三点

1、整体行情不佳:A股市场的联动性很强,当整体行情走低的时候,会有很多股票阴跌不止,造成较大的结构化影响,部分股票止损不及,导致股民不得不强行出仓,股价快速跌停。

2、游资出逃和机构踩踏:次新股、热门题材的闪崩股主要以小盘股为主,而此类股更多地会受到游资的青睐,闪崩可能是游资出逃,而很多受机构关注的个股,在多重利空消息的压制下,也会出现机构踩踏出逃。

3、业绩不达预期:公司经营恶化,投资激进导致入不敷出,以及实际控制人的资金链风险往往成为闪崩的诱因。

个股闪崩的原因还有很多,比如市场传言扰动、重组失败复牌、股东质押隐患、信托计划扎堆等原因都会导致股票闪崩,一般都在大家毫无防备的情况下避无可避。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