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常见的股价指数是哪几类

股价指数是衡量股票价格水平及其变动趋势的标准,它是通过报告期的股票价格与基期的股票价格进行平均计算和动态对比后得出的准确数据,反映的是一个国家或地区政治经济发展状态的指示信号。常见的股价指数有哪些?以下几类。

常见的股价指数是哪几类
常见的股价指数是哪几类

1、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股价指数:成份指数类,包括上证成分股指数、上证50指数、上证380指数;综合指数类,包括上证综合指数、新上证综合指数。

2、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股价指数:成份指数类,包括深证成分股指数、深证100指数;综合指数类,包括深证综合指数、深证A股指数、深证B股指数、行业分类指数、中小板综合指数、创业板综合指数和深证新指数。

3、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旗下指数:沪深300指数;中证规模指数,包括中证100、中证200、中证500、中证700、中证800、中证1000、中证流通、中证超大、中证全指、中证A股指数。

4、香港和台湾的主要股价指数:包括恒生指数、恒生综合指数系列、恒生流通综合指数系列、恒生流通精选指数系列、台湾证券交易所发行量加权股价指数。

股价指数反映的是一个国家或地区、某一行业或主题的股票市场价格水平及其变动趋势的动态相对数,是测量股市行情变化幅度的重要指标参数,同时也是反映当前总体经济或部分行业发展状态的灵敏信号。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