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吊扇变频和不变频区别是什么

很多家庭依然离不开传统吊扇,如今在新技术,新设计的支持下,吊扇重新成为市场的宠儿。在选择吊扇时,有些人对变频和不变频存在疑惑,那么吊扇变频和不变频区别是什么呢?

吊扇
吊扇

1、电机原理的区别:普通吊扇采用的是普通电机,普通电机通过电容控制转速,原理上启动电容越大转速越高,但实际是不行的,扩充电容大小有一定的限值,超过限值会对电机造成伤害。变频吊扇使用变频电机,以100%额定负载在10%~100%额定速度范围内连续运行,温升不会超过该电机标定容许值的电机。

2、实际体验的区别:不变频吊扇和变频吊扇在实际体验中也是有所差别的,比如变频吊扇相对来说声音更小,安全性能更好,而且有自然风、睡眠风等等好几个风类可供选择。有的还可以预约开关机,这是普通吊扇做不到的。

3、价格上的区别:在价格上,变频吊扇要相对来说更贵点,如果追求性价比,对风力要求没那么严苛的话,不变频吊扇也会是不错的选择。

以上就是关于吊扇变频和不变频的区别介绍,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