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潜力股代表什么

潜力股是投资者在炒股的时候经常会听到的一个名词,对于接触股市不久的投资者来说,可能还不是很理解它是什么含义,但是对于那些经验丰富的投资者来说,他们更关注的是如何抓住潜力股。

潜力股代表什么
潜力股代表什么

1、潜力股是指那些看起来不受关注。但其实发展潜力很大,后市升值空间也很大的个股。这类股票往往存在着比较隐蔽的、被大部分投资者所忽视的利多因素,投资者需要发现这些因素并耐心等待,到了潜力爆发的时候,手中的持股会给投资者带来相当丰厚的收益。

2、潜力股一般价位都比较低。因为在潜力爆发之前,这类股票股性不活跃,不受大多数投资者欢迎,市场反映冷淡,导致价格偏低;而且潜力股通常之前业绩比较差,但是经过重组或开发新品种、转换经营方向等过程后,业绩有翻天覆地般的变化;这是潜力股最常见的两个共性。

3、寻找潜力股的时候。投资者一定不要人云亦云,要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去分析判断。如果所有人都知道一只股票是潜力股时,它也就不是潜力股了。需要注意的是,找到潜力股是一件比较难的事,所以投资者不能将太多精力花费到这方面上。

以上的就是关于潜力股代表什么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