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软水机和净水器的区别有哪些

现在很多家庭对于饮水的安全比较关心,按照传统的饮水方式,很多人会选择饮水机,使用起来比较方便。而现在更多的人愿意在家里安装净水器,而饮水机和净水器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软水机
软水机

1、工作原理不同:饮水机主要用的是交换的技术或者纳米的技术,能够将硬水转化为软水,将里面的钙镁等离子打造成纳米级别的晶体,从而被人体吸收。而净水器大多采用的是反渗透的技术以及过滤技术,能够有效将水变成净水,去除水中的泥沙或者铁锈,包括残留的农药,都能够去除得干干净净。

2、用途也不同:饮水器一般属于生活用水。如果直接喝,也是可以的,但是不建议喝这种水,我们可以将水用作美容护肤或者洗衣服。而净水器过滤后的水,它的水质会更加安全,能直接饮用,提高生活用水的安全,而口感也与饮水机的水有所区别。

3、所以从原理和用途上来说这两种属于不一样的功能,饮水机比较普遍,而相对来说,净水器让我们的用水更加健康和安全,是不能够随意替代的。

以上内容具体分析的就是饮水机和净水器之间的主要区别,不管是从工作原理还是用途方面,都能够了解到两者之间是不能够相互替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