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性盘是什么意思

在股市中有许多约定俗成的概念和口语,每一种都有自己独特的含义,一般而言这些概念都是很通俗易懂的,中性盘就是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那么中性盘是什么意思?

中性盘是什么意思
中性盘是什么意思

1、中性盘是指股市中买卖双方的单子同时在同一价位打出,这样的单子会被立刻撮合成交,因此分不清是主动性买盘还是卖盘。主动性买盘是指投资者用卖一或者更高的价格买入股票,而主动性卖盘是指以买一或者更低的价格卖出股票。

2、出现中性盘的时候,股票行情分析软件并不能识别是谁去主动适应谁的价格,也就无法分辨是主动性买盘还是卖盘,所以中性盘也被叫做空中成交。

3、一般散户之间很少出现中性盘的情况,而机构之间的对倒特别容易出现中性盘,通常没有看到挂单就成交了。而过多的中性盘通常也是大资金介入的信号,由于量很大双方都会采取大单交易,这样还可以避免股价变化过快,是庄家之间转移股票的一种常见手法。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中性盘是什么意思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