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美股熔断这么频繁是因为什么

熔断是指当股价波动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会暂停或者终止交易,近期美股在一个月内发生了五次熔断,可见美股市场的波动之大。那么美股熔断这么频繁是因为什么呢?

美股熔断这么频繁是因为什么
美股熔断这么频繁是因为什么

1、美股是没有涨跌停板限制的。也就是说在有突发事件时美股的波动将不受限制,这也会诱使市场情绪在一天内释放而不是从长远进行考虑。

2、美股市场的杠杆率比较大。美国有众多的机构交易者都是通过杠杆的形式来进行交易,这无疑会造成股市价格的虚高,加剧金融市场的波动。

3、是美国金融衍生品市场大。特别是股指期货与期权市场,在行情不利时衍生品市场会发生激烈的做空,金融衍生品市场具有价格发现的功能,这自然也会让金融现货市场的波动加剧。

4、美国资产价格虚高。2019年的市盈率为27.7倍。从1872到2000年间,美股熊市期间的市盈率平均为7倍,而牛市期间的市盈率平均为22倍。目前的市盈率过高,说明了股价背后没有业绩支撑,股价是虚高的。

以上就是美股近期熔断频繁的原因,当前美股市场的波动依旧很大,各位投资者需要做好防范风险的准备。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