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判断股票的上涨空间

因为只有行业空间的不断拓展,企业才可以获得迅速成长的空间。而企业的发展就是投资者最关注的事情,公司发展的越好,投资者才能收获高利益的回报。其中,产品的利润完全不依赖于新品开发,销售增长平稳,没有风险最受欢迎。那么,如何判断股票的上涨空间?

怎么判断股票的上涨空间
怎么判断股票的上涨空间

1、从市场热点研判。有凝聚力的领头羊和龙头板块是涨升行情的发动机,可以说有什么样的龙头股就有什么样的上涨行情。凡是具有向纵深发展潜力、有持续上涨的潜力、有号召力和便于大规模主流资金进出的龙头股,往往可以带动一轮富有力度的上升行情。

2、从利润方面判断。毛利率变化一定是趋升的,稳定或者趋升才是我们投资这个公司的根本。毛利率变化是最重要的财务指标,这点非常重要。毛利率越高反映了这个公司在本行业本产品上有绝对的定价权。也就是说,稳定高毛利率的公司是投资的首选。

3、从量能上进行研判。最理想的放量是在行情启动初期时,量能持续性温和放大,但随着行情步入正常的上升通道后,量能却略有减少,并保持较长时间。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往往是行业龙头赚了利润的绝大多数,其它的公司只能赚点小钱。

总的来说,一个公司经营确实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不同的行业有不同的评判标准。想要判断这个公司的股票的上涨空间可以从从市场热点、利润方面、公司量能等三个方面进行判断。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