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vr指标使用技巧口诀有哪些

vr指标只有一条指标线。这条曲线计算的是最近一段时间内上涨周期成交量与下跌周期成交量的比值。所以使用vr指标时,除了通过vr的数值变化来判断买卖点之外,主要还是和股票k线图结合起来使用,那么vr指标使用技巧口诀有哪些?

vr指标使用技巧口诀
vr指标使用技巧口诀

1、vr指标在低位整理一段时间后向上突破70,说明市场上连续的下跌行情即将结束,是看涨信号,这时投资者可以先买入部分股票。当vr指标顺势向上突破了100。这说明多方力量增强,逐渐开始主导行情,此时投资者可以加仓买入股票。

2、当vr指标超过200时,显示随着股价上涨,成交量也温和放大,这是看涨买入信号。vr指标上涨的同时如果psy指标同步上涨,则该形态的看涨信号会更加强烈。vr指标需要在低位横盘一段时间后再上涨才是有效的看涨信号。如果vr指标在高位回落时,刚跌破200,又转向突破200,则不能作为有效的看涨信号。

3、当股价下跌,vr指标上涨时,二者就形成了底背离,这是下跌动能不足,股价将见底反弹的信号。如果底背离出现在100下方,就是低位背离。当vr指标小幅反弹后突破100,这显示多方力量逐渐增强,此时投资者可以先建立部分仓位,继续观望。当股价没有创新低就开始反弹。这是上涨行情已经开始的信号,此时投资者可以积极加仓买入股票。

4、vr指标在计算方法上与psy指标有相通之处。投资者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可以将这两个指标结合使用。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某个交易日突然放出天量,容易vrR指标暴涨暴跌,这时投资者应该尽量避免使用该指标。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vr指标使用技巧口诀有哪些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