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市见顶的十大信号是什么

炒股可以很简单的概括成抄底和逃顶两个方面,对于初学者来说,往往关注的是怎样去抄底,然后看着股价一路上涨,却不知道怎样去判断股价的顶部,找不准出场的正确时机,导致到手的利润化为乌有,那么股市见顶的十大信号是什么?

股市见顶的十大信号
股市见顶的十大信号

1、MACD在高位出现死叉,股价大幅攀升后横盘整理,此时MACD出现死叉则是第一个卖出信号,大家要第一时间清仓观望,特别是那些资金量较大的股民,最少也要卖出部分仓位。

2、KDJ出现两极形态,如果此时K线图同时出现经典下跌形态,那么股价的反转会十分迅速而且强烈。如如跳空星型大K线的同时KDJ线的K值到达85以上,就是见顶的典型信号。

3、K线走出长上影线形态,前一日股价收出长上影线表明抛压沉重,冲高回落未能击穿上方压力位;而次日又不能收复上影线,成交量也同时萎缩,表明市场走弱,调整在即。

4、K线出现高位十字星,在日线上出现高位十字星表示多空双方的分歧十分强烈,股价很可能有多方转变成空方,为了避免风险,应该及时卖出。

5、K线走出双重顶甚至多重顶形态,这类形态中,第一个高点之后回落再冲高的过程通常都是主力诱多出货,对于这类走势只要跌破颈线支撑都得赶紧了结持股,免得亏损扩大。

6、股价向下击穿重要支撑位置,股价在放量后下穿十日均线以及五周线等,而且后市不能收复,这是破位的确定,也是减仓的时机。如果股票再继续击破30日以及60日均线,则是更为强烈的看空信号。

7、连续两波弱势且反弹无法突破前期高点,股价低开低走跌破前期低点而且反弹无法回补缺口,再次跌破前期低点应该及时卖出。

8、箱型震荡跌破下边界,股价在整理时常常会呈现箱型形态,箱型的下边界是股价的强烈支撑,一旦跌破则下跌会很快来到。

9、大盘权重高的滞涨股创出新高,一般权重股的涨势会落后于大盘,这类股票创出新高的同时也预示着股市最后上涨的动力已经消耗完毕。

10、政策面和股市的基本面情况出现重大利空因素。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股市见顶的十大信号是什么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