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可转债投资有什么好处

可转债的投资在市场上是越来越火热了,不少上市公司也通过发行可转债来进行融资,但还是有许多投资者对可转债不太了解,今天小编就来讲讲可转债投资对于投资者的好处。

可转债投资有什么好处
可转债投资有什么好处

1、具有股票和债券的双重属性:既可以像债券一样获得利息收入,也可以像股票一样低买高卖。

2、可转债的抗跌性强:如果正股的收盘价格,连续30个交易日低于转股价格的70%,投资者有权以100元+利息的价格把可转债回售给公司。这对于投资者而言是一种保护。

3、回报率高:可转债在股价上涨的时候,回报率一般也会接近股价。投资者可以在转股期限内通过行驶转换权获得股票上涨的收益,比如说我们手中有可转债A面值1000元,转股价为6.88元,于是可转债一个能转145股,如果到了转股期该股价涨到10元,那转股的股价就是1450元,我们便赚了450元的收益。

以上就是可转债转股的一些优势,但需要注意的是,可转债如果涨势太好,正股在连续30个交易日内至少15个交易日收盘价不低于转股价格的130%,上市公司就有权强制赎回可转债,这和投资者强制回售可转债是互相对应的。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