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对冲基金有什么特点

在基金市场中,对冲基金通常被利用在金融市场中作为套期保值、规避风险的手段。对冲基金可以以较少的资金撬动一笔较大的交易,人们把其称为对冲基金的放大作用。当这笔交易足够大时,就可以影响价格。那么,对冲基金有哪些特点?

对冲基金有什么特点
对冲基金有什么特点

1、投资活动的复杂性。对冲基金的主要操作工具包括期货、期权、掉期等,这种日趋复杂、花样不断的各类金融衍生产品增加了投资活动的复杂性。对冲基金将这些金融工具配以复杂的组合设什,能准确时获取超额利润。

2、对冲基金的放大作用。对冲基金可以以较少的资金撬动一笔较大的交易,当这笔交易足够大时,就可以影响价格,从而达到最大程度地获取回报的目的。但是杠杆效应,对冲基金在操作不当时往往亦面临超额损失的巨大风险。

3、投资效应的高杠杆性。对冲基金的证券资产的高流动性,使得对冲基金可以利用基金资产方便地进行抵押贷款。这种打杆效应的存在,使得在一笔交易后扣除贷款利息,净利润远远大于仅使用资本金运作可能带来的收益。

4、筹资方式的私募性。由于对冲基金多为私募性质,从而规避了美国法律对公募基金信息披露的严格要求。由于对冲基金的高风险性和复杂的投资机理,许多西方国家都禁止其向公众公开招募资金,以保护普通投资者的利益。

5、需要注意的是。对冲基金与面向普通投资者的证券投资基金不但在基金投资者、资金募集方式、信息披露要求和受监管程度上存在很大差别,在投资活动的公平性和灵活性方面也存在很多差别。对冲基金则完全没有投资方面的限制和界定,可利用一切可操作的金融工具和组合,最大限度地使用信贷资金以牟取高于市场平均利润的超额回报。

以上的就是关于对冲基金有什么特点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