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用成交量选股

成交量是指股票的交易数量,是股票最基础的指标之一。成交量反映了股市的活跃程度,我们可以通过成交量来进行选股,那么如何用成交量选股呢?

怎么用成交量选股
怎么用成交量选股

1、单一看成交量的效果不大:成交量从来都是和价格联系在一起的,因此有了量价关系,量价关系对行情具有一定的预示作用,量价关系主要分为量价同向与量价背离两种情况。

2、量价同向:股价上升,成交量也相伴而升,说明买方继续看好后市,行情较大概率可以延续;股价下跌,成交量随之而减,说明卖方持仓惜售,后市反弹概率比较大。

3、量价背离:股价上升而成交量减少或持平,说明多方实力有所削弱,继续上涨的难度比较大;股价下跌但成交量上升,说明卖方加大抛售力度,后市行情继续下行的概率比较大。

以上就是小编关于选股的分享,在实际操作中,大家可以结合股价所处的位置以及基本面信息去综合判断。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