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股票财务风险

股票投资风险与收益并存,只有在了解风险的基础上我们才可以规避风险,风险也分为很多类型,财务风险是一家上市公司的主要风险之一,那么股票财务风险是什么呢?

什么是股票财务风险
什么是股票财务风险

1、股票的财务风险就是指一家上市公司无法偿还债务的风险。财务风险越大说明负债率越高,每股收益的分配就越少,对股价也就越不利,我们可以通过一系列指标去判断上市公司的财务风险,主要有资产负债率、流动负债率、流动比率、速动比率。

2、资产负债率:资产负债率反映的是一家企业整体的负债情况,计算方法是总负债/总资产,资产负债率越高说明财务风险越高,一般企业的资产负债率占到45%—65%左右就比较合适,但是某些行业本身存在高资产负债率的特征,比如说银行、房地产。

3、流动负债率:流动负债率=流动负债总额/总负债,这一指标反映一个公司依赖短期债权人的程度,流动比率增高,偿债风险提高。

4、流动比率:流动比率是流动资产对流动负债的比率,反映一家企业偿还短期债务的能力。

5、速动比率:即速冻资产与流动负债的比率,其中速动资产是企业的流动资产减去存货和预付费用后的余额,所以速冻比率比流动比率更能反映企业偿还短期债务的能力。

以上就是有关于财务风险的内容,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