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瓷砖划痕修复的方法有哪些

每件物品的使用寿命长短,都与我们日常的维护离不开,但是不小心的损害,如不及时弥补,将为造更大的损害,瓷砖出现划痕不能忽视,如果小小的划痕不进行修复的话,瓷砖很快就会变脏,那瓷砖划痕修复的方法有哪些呢?

瓷砖
瓷砖

1、牙膏修复:对于那些没有导致结构破坏的划痕,我们可使用牙膏进行修复,首先需要将牙膏均匀的涂抹至刮痕的的周边,然后使用干净的抹布进行反复擦拭,最好再涂些蜡油,然后再将其擦干净,修复效果会更出色。

2、打蜡修复:打蜡也可以起到淡化瓷砖划痕的效果,使瓷砖的划痕看起来不会那么明显。

3、油漆或者指甲油修复:对于那些有少许明显划痕的瓷砖也可以采用与瓷砖相同颜色的油漆或者自己指甲油进行轻轻插上。

4、替换法:如果你的瓷砖划痕或者开裂现象比较严重的话,那么只能采用替换新的瓷砖,来看保证瓷砖的整体效果。

5、采用地砖修复剂:地砖修复剂也是我们常用来修复瓷砖的一种工具,用户可以用毛笔沾点砖修复剂,在瓷砖划痕进行涂抹,然后过30分钟再涂抹一次,然后等它干了之后再进行涂抹,直到从瓷砖侧面看上去划痕出现反光位置,这样不仅能起修复修复作用,还能让瓷砖划痕处保持清洁。

以上是关于瓷砖划痕修复的方法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介绍,希望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