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发行价是如何定的

股票上市需要有一个发行价,发行价如果太低的话会难以满足发行人的筹资需求,发行价过高的话会损害投资者的利益,因此股票需要有一个合理的发行价格,那么股票发行价怎么确定呢?

股票发行价是如何定的
股票发行价是如何定的

1、目前我国确定发行价的方法属于固定价格法。即通过税后利润和同行的市盈率来确定新股发行价,公式为:P(股价)=EPS(每股税后利润)*PE(市盈率)。

2、每股税后利润。每股税后利润=发行当年预测利润/发行当年加价平均股本数=发行当年预测利润/(发行前总股本数+本次公开发行股本数*(12-发行月份)/12)。

3、市盈率。由于未上市的股票还没有市盈率,因此此处的市盈率主要是参考同行同行,以及行业发展前景、近期股市行情等。

4、除了固定价格法之外。股票的发行价确定方法还有累计订单法,美国股票市场就是采用这一方法,即先商定一个定价区间,再征集各个价位上的需求量信息,然后再依据需求量来确定股价。

以上的就是关于股票发行价是如何定的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