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季行车应该注意什么

我们都知道,下雪不像下雨,路面积雪之后,为我们的行车带来了诸多不便,而且还会影响车辆的性能,所以进入冬季之前,车辆还要做一些必要的检查,以保证在冬季更安全的行车,那冬季行车应该注意什么呢?

雪天驾驶
雪天驾驶

1、规范驾驶。驾驶员必须高度重视冬季特殊天气下的行车安全,提高安全行车认识;出动车辆时,集中精力,控制车速,规范驾驶,在起步、停车、掉头、转向、变更车道、会车等情况下要预见性地处理打滑、侧滑、跑偏、行人及非机动车横穿等突发事件;冰雪天气下严禁坡道起步练习。

2、平稳驾驶。冬日雪后路滑,驾车时注意车速平稳,操作均匀,诸如猛加速、急刹车、突然转向等均是雪地行车大忌。行进中平稳加速,中低速行驶。

3、巧减速。减速时,要充分利用发动机的阻力进行减速,即在不脱挡且不踏下离合器的情况下迅速放开油门,使发动机转速立即下降,迫使驱动轮转速降低,使车辆减速的方法。如果需要使用制动器停车,也要先用引擎制动将车速降下来,再轻踩制动器。冰雪路面绝对禁止采取紧急制动,以防引起车辆的侧滑。

冬季行车注意事项:驾驶员必须高度重视冬季特殊天气下的行车安全,提高安全行车认识;出动车辆时、平稳驾驶、巧减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