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交了医保没有医保卡能报销吗

医保,每一个参保人健康、财产的有力保障,缴纳医保的人越来越多,因为大家都看到了医保的重要性,在生病、住院时可以直接使用医保卡进行报销,那么交了医保没有医保卡能报销吗?

交了医保没有医保卡能报销吗
交了医保没有医保卡能报销吗

1、投保人在生病住院时若是有报销的需求,可以用自己的身份证或者身份证号进行医保的报销,因为医保报销不是用卡。

2、而且用个人缴纳的医保账户里面的统筹账户进行报销,进行结算时工作人员把你的身份信息输入进去,就能查询到个人医保状态,能直接进行报销。

3、如果看的是急诊,可以事后凭发票、病历卡、医保卡、身份证等证件到区医保中心办理,经审核后予以报销,这种报销方式叫“门急诊零星报销”。

4、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个人医保账户必须是在缴状态,才能享受到正常的报销。个人支付部分可以用个人医保卡里面的余额支付,若是没有拿医保卡或者卡里余额不够,则需要自己刷卡或者现金支付。

看完之后相信你能更好地了解医保卡方面的知识,不过为了节省时间,每次去看病最后是带上自己的医保卡,这样结算时只需要刷卡就能一键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