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净利润率是什么意思

在股市中,通过基本面来选择股票的投资者占了很大一部分,而在基本面相关的指标中,与净利润相关的无疑是最重要的,净利润率就是其中一种,投资者可以通过它使自己的判断更加准确,那么净利润率是什么意思?

净利润率是什么意思
净利润率是什么意思

1、净利润率是指企业经营过程中所获得的净利润在销售净额中所占的比例,该指标用百分比的形式来反映一家企业的经营效率,通常来说越大越好。

2、净利润率的计算公式为:净利润率=(净利润/主营业务收入)×100%,这其中净利润由利润总额和所得税率决定,而主营业务收入是由公司的销售业绩决定的。

3、有些时候净利润的绝对额增减变动并不能全面反映公司盈利状况的变化,而净利润率比净利润更能说明公司的情况。比如说当一家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增长速度快于净利润增长速度时,折这家企业的盈利能力是在下降的,净利润率就能够反应出这种情况,而净利润并不能。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净利润率是什么意思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