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梯房有哪些缺点

如果要买房子的话,我们自然是要注意选择合适的楼层,楼梯房和电梯房都是比较常见的房屋,大家如果有选购打算的话,一定要考虑清楚,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合适的房屋,这样家人将来生活上才会更方便,那么电梯房有哪些缺点呢?

电梯房
电梯房

1、公摊面积大:居住小区每一块面积都需要业主公摊的,电梯作为楼房配套设施,自然也需要我们承担费用。除去常见的电梯井,还有走廊、设备管道、高层建筑墙体加厚等都属于公摊部分。

2、物业费用高:有了电梯,上下楼就非常方便,不用爬楼梯,但是要保证电梯的正常运行,也需要工作人员日常维护保养,所以,购买电梯房物业费会明显更高,有时候还需要单独交电梯费。

3、高峰时段拥挤:楼层越高,配备的电梯越少就越容易发生拥堵现象,在上班时间点电梯使用频率高,基本上每隔几个楼层就要停一下。所以购买电梯房还会出现高峰期拥挤的情况,选择电梯房一定要做好相应的心理准备。

4、电梯安全:电梯虽然方便,但是掉入电梯井的事故不是没有发生,长时间的高负荷运行再加上长期未检修等都可能让电梯出现故障。比如电梯未到达指定位置就开门,或者电梯卡在某一个位置无法开门,断电事故等,都是有可能发生的。

以上就是关于电梯房有哪些缺点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