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资产总额和净资产的区别在哪里

在对一家企业进行基本面分析的时候,资产总额和净资产是两个重要的指标,而且这两者经常会被拿到一起进行比较,因为它们之间有相当多的共同之处,与此同时二者之间也有一定的差别,那么资产总额和净资产的区别在哪里?

资产总额和净资产的区别
资产总额和净资产的区别

1、资产总额和净资产的最大区别在于资产总额里面是包含了负债的。具体的来说资产总额是指企业拥有和控制的全部资产,包括包括流动资产、长期投资、固定资产、无形及递延资产、其他长期资产等。

2、而净资产是指资产总额减去负债的部分,也就是所有者权利,净资产主要由企业开办当初投入的资本包括溢价部分以及企业在经营之中创造的和接受捐赠的资产两部分组成。

3、资产总额和净资产的关系可以用一个公式来形容:净资产(所有者权益)=总资产-负债总额,二者分别和企业权利和股东权利相对应,对于投资者来说这两个指标都是必须要熟练掌握使用的。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资产总额和净资产的区别在哪里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