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辨别水管质量好坏的方法有哪些

水管是家庭装修中必不可少的装修材料,且在家装中占了一部分开支,一旦水管质量不好,使用过程中极易出现开裂、漏水等问题,重新更换水管不仅麻烦,而且需花费一笔不少的费用,那么辨别水管质量好坏的方法有哪些呢?

水管
水管

1、观察水管的外形:看水管表面是否平整,是否出现扭曲变形等问题,管道色泽是否均匀等,正规的水管会将水管的生产日期、规格等信息印在外壁上,且印刷清晰。

2、闻气味:大部分水管都是用塑料制作而成的,且制作工艺为机械挤压,但部分商家为了提高利润,在制作水管时会使用有毒的塑料,这类水管会散发出刺鼻的气味,因此大家在购买水管的时候,可以通过气味判断该水管是否使用有毒塑料。

3、用手折弯水管:如果水管可以轻易被折弯,且折弯后不会出现断裂的问题,说明该水管的质量是不错的,但如果水管被折弯后出现了折断的现象,说明该水管的质量很差。

以上就是关于辨别水管质量好坏的方法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