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每股净资产什么意思

在股票投资中关注企业基本面的投资者都会看到上市公司的财务报告中的每股净资产,如果是以基本面投资为主的股民想必对这一指标已经十分了解了,但是对于偏技术的股民来说还需要好好学习,那么每股净资产什么意思?

每股净资产什么意思
每股净资产什么意思

1、每股净资产简单的来讲就是一家公司资产扣除负债之后剩下的净资产与股票总数额的比值,而净资产也就是股东权益,该指标的计算公式为:每股净资产=股东权益/总股数。

2、每股净资产可以很直接的反应出每一股股票所拥有的资产净值,是支撑股价的重要力量。通常来说每股净资产越高,表明公司创造利润和抵抗外界风险的能力越强,这样的股票也就越受到投资者的欢迎,股价自然也就越高了。

3、一只股票的每股净资产主要是由股本、资本公积金、盈余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这四个部分组成的,而在这其中前三项在公司正常经营期间通常是不会变动的,所以每股净资产主要取决于公司未分配利润的变化。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每股净资产什么意思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